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分享工作人員林小姐己秀文章-----騎著單車去探海

迎著浩蕩的天風
我獨自騎著發出ㄓ嘎響聲繡了鍊條的自行車
沿路上在兩個燈號和一串喇叭聲之間穿梭
一路上人少了許多馬路變得好寬
常不自主的騎去七星潭
大海仍是如此的碧藍
夕陽下的照影似乎顯得有些悲愴
無法言詮的情愫心有種被撥離的感覺
照舊地躺在沙灘上
有人來只是為了觀看不同的風貌
而我來似乎是為了逃避放逐心中的焦慮
只是為何一再被溫柔的浮雲撩起
此地已成為我風景的一部分 神話拼圖的一部分
澎湃海潮聲成了十丈紅塵的悲歡交響曲
誰還在空曠的劇場演奏是我
誰會在雲上聆聽是你嗎
詩人的呼喚總是激情的
而我的心似仍禁錮在遙遠的山頂
讓貝殼是貝殼 鵝卵石是鵝卵石 我是我 海是海
讓神話的屬於神話 往日的輝煌是往日的
起身迴向原野木屋沒有遮欄的窗口望眼處仍是碧海青天
來一客全餐美麗的貝殼妝乘著三色疏果纖條
捨不得它的美麗漩貝的海音
人潮漸漸佔滿整個木屋
三根手指撥弄著續了六杯咖啡的銀湯匙
意猶未盡

沒有留言: